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2-23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决赛成绩揭晓,我校文法学院李凡、张雨宁、彭丛笑等3名同学分获全国专业组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设专业组、非专业组和专科生组等3个不同组别,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语言文字类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专业组比赛,比赛内容涉及命题写作、普通话朗诵、硬笔字书写等环节。大赛旨在通过搭建良好的人文赛事平台,检验大学生的语言文字知识和应用能力,增强大学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促进语言文字教、学、测协调发展,从而弘扬中国文化,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知识水平。

学校对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动员组织,由文法学院冯雷担任指导教师,中文系3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他们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783所高校的近万名学生同台竞技,充分展现了北方工大学子的风采,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对实践教学的支持和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

编辑:左芳舟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