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2-01-13    点击数:     来源: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十三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参赛队伍经过指导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最终获得国家一等奖4项,国家级二等奖1项,国家级三等奖9项。

1.jpg

本次大赛设3大类13个比赛项目,涉及轮式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群体协作机器人等多种形态与应用领域的机器人,通过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在学校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20支队伍共40余人,由翟维枫、郑国荣、张晓平、吉鸿海、董哲、庞中华、蒋正荣等老师指导参与了此次赛事的 “ROS智能车F1竞速赛”、“深度学习智能车”、 “助老服务机器人”、“多足异形机器人”以及“机器人创新”等5个赛项,并取得优异成绩。

该大赛位列《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00多所高校的一万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在此次比赛中,同学们展现出了工大学子的风采。比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实践动手能力,同时培养了创新精神,激发了学习的热情。本次大赛所获佳绩进一步彰显了我校近年来对于实践教学的大力支持和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热门领域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