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政策发布

北方工业大学2023年贯通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工作方案

日期:2023-03-29    点击数:     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

2023年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

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工作方案

为做好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以下简称“贯通培养项目”),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的通知》(京教职成〔2015〕5号)、《关于做好北京市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试验项目专升本转段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19〕537号)等文件精神,经与我校2023年贯通培养项目高职阶段培养院校(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以下简称“高职阶段培养院校”)协商一致,结合学校实际,共同制定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考试工作方案。

一、资格确认

转段学生资格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依据学生学籍信息严格审核,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开展贯通培养项目专升本转段报名。高职专业对接多个本科专业的学生,可选择一、二顺序兼报对接专业。

二、转段考试办法

转段考试积极贯彻落实贯通理念,坚持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综合评价的方式,综合评价由专业课考试、平时科目考试、能力突出项目三个部分组成。其中专业课考试成绩占比40%,平时科目考试成绩占比60%,能力突出项目为额外加分项。即:综合评价总分=专业课1成绩*20%+专业课2成绩*20%+平时科目成绩(100分制)*60%+能力突出项目(0-10分)。

(一)专业课考试命题、内容及考试组织

1.考试命题

专业课考试由北方工业大学根据贯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专业特点,在与高职阶段培养院校充分沟通的基础上命题。单科卷面满分100分。

2.考试科目

每科目考试时长为90分钟,各专业考试科目见附件。

3.考试地点及组织

考试地点设置在高职阶段培养院校,最终以准考证公布地点为准。北方工业大学负责试卷评阅。

(二)平时科目成绩

平时科目成绩为学生高职阶段第一至第五学期必修课程成绩(补考通过科目成绩以60分计算)的平均值,在学生参加专业课考试一周前,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提供给北方工业大学。平时科目成绩满分100分。

(三)能力突出项目

学生在高职阶段,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获得省部级(含)以上奖励,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组织学生填报能力突出项目加分表,并按照高职阶段培养院校相关规定认定审核。能力突出项目成绩,在学生参加专业课考试一周前,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提供给北方工业大学。能力突出项目成绩量化办法由高职阶段培养院校研究确定。能力突出项目成绩满分10分。

三、录取规则及备案

(一)录取规则

预录取合格标准:综合评价总分不低于60分。

对于兼报对接本科专业的合格学生,按照分数(综合评价总分)优先模式进行录取。

(二)备案

北方工业大学根据合格标准提出预录取名单,并在本校及高职阶段培养院校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由北方工业大学报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备案。预录取学生在取得高职毕业证书后方可正式办理相关入学手续。

北方工业大学

2023年3月21日

附件:各专业考试科目

序号

高职

院校

高职专业名称

对接本科专业

科目1

科目2

1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自动化(录取计划不超40人)

机械电子工程(录取计划不超35人)

PLC技术综合

(数电30% + PLC70%)

单片机技术综合

(模电30% + 单片机70%)

2

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录取计划不超36人)

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录取计划不超36人)

3

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网络技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C语言程序设计

数据结构

4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制图

工程力学

5

大数据会计

会计学

基础会计

管理学

6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

法律事务(知识产权)

法学

法理学

民法

7

法律事务(检察官助理)

8

法律文秘(法官助理)

9

智能安防运营管理(涉外安全信息分析与管理)

10

司法信息安全(网络安全与犯罪调查)

信息安全

计算机网络

原理

操作系统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