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英语专业

日期: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英语专业成立于1990年,其前身可追溯到1985年成立的北方工大语言学部。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2015年与美国密西西比等知名大学实施联合培养计划。2017年北京市属高校英语专业评估排名第三,2020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师资力量

      

英语系现有教师15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3名,博士讲师5名。五年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北京哲社科基金等十余项,研究领域涉及英汉语言对比、中国文化对外传播、海外汉学家翻译理论与实践、英汉同声传译的认知研究翻译研究等。

课程设置

       

英语专业的课程设置既注重夯实语言基本功又强调高水平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专业核心课程包括:综合英语、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英汉/汉英笔译、英汉/汉英口译、语言学导论、英语文学导论、西方文明史、法律英语、国际法、国际经济法、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等。

专业方向

       

英语专业在高年级实行分流培养、分类成才的人才培养模式,分为英语翻译和法律英语两个方向,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和就业意向,选修不同方向的分流培养课程,以满足社会对高素质英语人才的需求。

实践特色

       

英语专业还开设各种实践课程以拓宽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莎翁大剧、辩论社、演讲社、英语俱乐部等社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语言能力培养的平台。同时,英语系加强与社会机构的合作,为学生开拓课外语言实习基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都是我系学生重要的实习基地。

国际交流

       

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和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开展合作办学,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参加赴美留学项目,考试合格者可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近年来我系几十名同学先后赴美留学,学生不仅很好地提高了英语技能,而且还亲身体验了异域文化,极大丰富了大学生活。

 就业深造

       

近两年毕业生深造率超过40%,去向为北航、吉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央财经、北语、二外、首师大、首经贸、北方工大、浙江师大等,以及多所国外知名高校。在京就业去向有中国银行、怀柔区教委、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农行、邮储银行、多所中小学、北京招商局、中贸促信息技术、小龙门国家森林公园、新东方以及部分教育科技公司等。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