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建筑学专业

日期: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建筑学是涉及技术与艺术、实用与美学、社会与人文诸多方面的一门综合性学科,其研究对象是与人息息相关的环境和建筑,既强调工程技术,又注重艺术审美。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学专业创建于1984年,由清华大学援助建设,清华大学汪国瑜教授担任首任建筑学部主任。1989年开始招生,2008年首次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评估(在全国高校中第33个通过)。2014年通过建筑学硕士专业评估(在全国高校中第29个通过)。2021年获批国家级一流建设专业。

师资力量雄厚,具有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级骨干教师、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多人。专业教师大多担任国内外专业团体的常务理事、理事,高校客座教授、兼职博士生导师及硕士生导师,专业期刊编委、行业评审专家等。

具有文化建筑设计、数字化智慧设计、绿色生态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设计等特色方向。与中国电子工程设计院、北京首钢国际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元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中铁华铁工程设计集团北京设计院等20余家在京一流企业共建实习实训教学基地或签署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历届学生在国内外设计竞赛中获奖或中标数百项。

在校生超过1/3有海外学习经历。国际交流项目包括:

外培计划(德国柏林工大、意大利米兰理工)

美国劳伦斯理工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

暑期Studio(美国POMONA加州理工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

交换生项目(德国柏林工大、意大利米兰理工)

意大利国际课程班(一学期)

部分校友已成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大型设计企业的总建筑师、工程主持人、项目负责人等高级管理人员或业务骨干,校友设计作品包括北京奥运会国家射击馆、南极泰山站等重要工程项目。

近两年毕业生深造率约50%,在京就业去向有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设计咨询、中国新兴建设开发、中国建筑技术集团、中国国际人才开发中心、中国市政工程、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中元国际、华通设计顾问、成都基准方中、悉地(北京)国际、米合建筑设计等。

本专业标准学制年限五年,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欢迎报考北方工业大学!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