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专业

日期:2022-04-14    点击数:     来源: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大学物理、外语、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控制工程基础、C程序设计、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机械制造工艺、机器人设计与实践、数控技术及数控机床等。

师资和科研实力

有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北京市属院校创新人才2名,北京市教学创新团队3个,北京市高校长城学者1名,北京市科技新星2名,4名教师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7名。

精彩纷呈的开放实验室

实践与创新能力是培养计划中的重点。本专业拥有一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一个北京市级高等学校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学生从一年级即可进入各个开放实验室,并可参与大学生创业与科研计划以及教师的科研项目。

微型数控机床开放实验室、3D打印开放实验室、机构创新开放实验室、数控机床开放式实验室、机器人开放实验室、MEMS开放实验室……必有一些实验室能够激发你的兴趣和灵感!

数字化设计与制作及3D打印开放实验室及学生作品

机器人开放实验室学生作品

丰富多彩的专业赛事

比赛,能激发学生的热情,比赛,能活化学到的知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是我们的教育理念!本专业学生获得多项省部级、国家级的赛事奖项!

对外交流

与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多个国家的十余所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年均要选拔一批本科生赴国外交换学习。与英国伦敦布鲁内尔大学及乌兹别克斯坦的安吉延机械制造大学均有联合办学项目;作为卓越工程师计划实施专业,每年还选派优秀学生免费赴美国、法国学习交流。

就业与升学

基于我国是制造大国并正在向制造强国迈进的基本事实,本专业的就业优势无法被撼动,每年就业率都在98%以上

近两年深造率达1/3,深造去向为北航、大连理工、西北工大、东北大学、西南交大、北交大、北科大、北京工大以及北方工大等,毕业生在京就业去向有北京中科航天、中国航空工业、北京燃气、北京地铁、北汽福田、中核能源、中铁集团、京能热电、北京正东电子、中电智能卡、北京工研精机、机科发展、金航数码、燕京啤酒、京磁电工、北京纳通医疗设备、北京春立正达医疗器械、友博机器人等。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欢迎报考北方工业大学!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