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会计学专业介绍

日期:2016-09-27    点击数:     来源:

会计学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会计人才为定位,以强化会计实务操作技能和计算机及外语应用能力训练为培养特色。在校期间主要学习经济学原理、基础会计、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会计信息系统、审计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财务报告分析(双语)、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ERP沙盘模拟实训、商战模拟实训、商业运营综合模拟、CPA审计实务专业特色课。毕业生专业基础扎实,具有良好的经济学、管理学素养和会计职业道德,较强的会计实务操作技能、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及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务实敬业,能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和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财务、会计与审计以及其他管理工作。

北方工业大学会计系现有会计学本科专业以及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学方向硕士学位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两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目前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中田纳西州立大学、英国中兰开夏大学等多所国外大学有“3+2”、“2+2”以及短期交流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会计系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3人,16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具有硕士学位,另有在读博士2人。教师中有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高校育人标兵1人,北京市先进会计工作者(会计教育系列)1人,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人,北京市属高校拔尖人才1人,北京市属高校青年英才1人,8人拥有注册会计师执业资格证书。

2005年,《基础会计》课程被评为北京地区高等学校市级精品课程。

2008年,会计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

2009年,会计学专业被北京市教委批准为特色专业建设点。

2010年,会计系完成的《应用导向的会计学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创新设计及实践》项目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三等奖。

2011年,会计系被北京市教育工委评为“教育先锋号”先进集体。

2012年,会计系一项教改课题获得北方工业大学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12年,会计系教师编写的案例入选第三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2012年,会计系被中国对外贸易经济企业合作协会评为优秀考试单位。

2013年,会计系教师编写的1篇案例被收录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

2013年,会计系教师的2项教学辅助软件获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

2014年,会计系教师编写的教材《财务报告分析》入选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

2014年,会计系教师制作的课件获得北京市属高校创想杯多媒体课件制作优秀奖。

教授谈专业

赵贺春教授:在现代商业社会中,无论是企业、事业单位、非营利组织还是政府机关,会计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会计学本科教育的目的在于培养学生优秀的道德品质、积极进取的精神、宽厚的会计学知识以及从事会计工作的技能,为其未来成长为财务总监、注册会计师等奠定基础。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