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

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来源:

☆专业简介

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数学与信息科学交叉的一个理科数学专业。它强调扎实的数学基础以及应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习信息与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培养信息技术、科学与工程计算和金融信息领域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师资队伍

l 教师29名,其中25名博士,拥有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

l 北京市教学名师1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名,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3名

l 20余人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l 北京市精品课程2门、北京市精品教材1部,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2项

☆培养特色

本专业形成了信息方向和金融方向的专业特色,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还开设数学软件(Matlab、mathematic、lingo)、C/C++语言、计算机网络、金融学、数据分析等课程,以及课程设计与毕业设计等实践环节,传授运用计算机快速、有效地解决信息和金融领域实际问题的能力。

☆毕业前景

本专业打下较坚实的数学基础,受到较扎实的计算机训练,具备在信息和金融领域从事科研、教学、开发的能力,就业和考研的范围比较宽广,其中许多学生考取重点大学:

北京大学(梁硕宸,02级) 中国科学院软件所(孙国样,03级)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赵夫,04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朱泽锟,05级) 清华大学(贾明远,06级) 北京邮电大学(王浩宇,07级)

对外经贸大学(李光辉,08级) 北京交通大学(王俣含,09级) 北京交通大学(张炜键,11级)

北京邮电大学(吴柳,10级)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