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英语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来源:

文法学院英语专业以培养高素质多技能的应用型英语人才为目标,课程设置既注重夯实语言基本功又强调语言应用技能的培养。英语专业在高年级实行分层分流教学,分为经贸英语和英语翻译两个方向,以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与综合素质。

除了专业培养及基础教学,英语专业还通过开设各种实践课程以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莎翁大剧、辩论社、演讲社、英语俱乐部等社团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语言及能力培养的平台。同时,英语系加强与社会机构的合作,为学生开拓实践基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都是我系学生重要的实习基地。

英语专业还与美国东田纳西州等大学开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在校期间可通过相关课程的学习参加赴美留学项目,考试合格者可分别获得两校颁发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2012年开始,英语系获批一级硕士研究生点,分别设有英语文学和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二级学科。为学生的进一步深造搭建更便利的平台。

本专业限招英语考生,文理兼收,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周利娟教授谈专业:

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英语已经成为世界通用语,也是作为官方语言使用国家最多的语言,它也是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随着网络交流的扩大和网络技术的日益普及,英语作为一种重要的媒介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我国与国际社会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的双向交流与合作的领域越来越多,国内外对高级英语人才越来越多,如,越来越多的国外企业与中国企业进行贸易往来,对懂汉语的英语人才的需求愈显急迫;越来越多的境外中国公司、行政机构和各种组织,需要大量高素质英语人才;越来越多的境内的外资公司、合资公司、各种涉外机构和组织,需要大量英语人才;二、三线城市对英语教师的需求还在增加;本科生、硕士生出国继续深造的人数呈旺盛趋势;国际上汉语教师的需求供不应求。因此,选择英语专业对个人的发展具有广阔的空间。

北方工业大学英语系设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点,具有高水平的科研成果、优良的师资、良好的教学效果、先进的教学设备等,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适应面广的英语人才。英语系为每一名学子搭建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平台。

毕业生寄语

英语系毕业生寄语:

孙博,美国驻华大使馆/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办公室科学项目专员

北方工业大学是改变了我一生的难忘之地。求学四年,美丽的母校和辛勤的老师,赋予我知识力量。优秀杰出的同学和校友,给我留下宝贵的友谊和记忆。更难忘美丽宁静的毓秀园和图书馆,她们是我永远的精神源泉。认真学习,虚心求知,珍惜光阴,坚韧不拔,在北方工业大学投入到无怨无悔的大学生活,树立自己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必将成就精彩人生。感谢母校,感谢同学,更感谢恩师!

李晶(北京体育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全国体育院校外语教学协作组秘书长、常务理事,Asia TEFL(亚洲英语教师协会)执行会员)

14年前,我们青涩,满怀憧憬,迈入这所校园。在这所校园里,同朝夕相处的同学、老师度过了人生最为重要的四年。

10年前,我们怀着不舍与眷恋,带着祝福和期待,分赴祖国各地和世界各个角落。无论身在何方,我们心念着、梦萦着的仍然是母校的一草一木,仍然是主楼温馨的专业教室里老师们诲人不倦的音容笑貌,仍然是毓秀园里的读书声和英语角的交谈声。

4年前,我们曾经在母校庆祝入学10周年,当年的青涩学生有的已成为外企高管,有的已在国外事业有成,有的成为专业领域学者,有的成为中央级大型媒体的记者。“学其成时念吾师”,抚今追昔,感恩母校和大学时光,感念恩师。

在北方工业大学英语系的4年,是我们人生起飞的4年。各位学弟学妹们,衷心祝愿你们在这片热土放飞理想,收获成功,若干年后再回母校时自信而骄傲地为往事干杯,为明日喝彩!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