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城乡规划专业介绍

日期:2016-09-28    点击数:     来源:

本专业积极应对城镇化快速发展和社会转型期对高层次规划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和区域发展以及建筑学科基础审美与工程技术方法的专门人才。毕业生可以在城乡规划与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房地产开发、城建系统、城市建设咨询和研究机构、高等院校、国外相关研究、设计和咨询等单位施展才华,并可以在政府相关部门任职,同时可以继续读研深造。

本专业依托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构成的建筑学类专业平台,强化注册规划师的执业基础训练,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与综合能力,为其成为复合型、应用型的城乡规划设计、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及其相关领域的高级专门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学府,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90%以上,有扎实的教学科研基础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有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注册规划师5人。本专业教学效果突出,学生设计作品连续在全国城乡规划专指委主办的设计竞赛及国际竞赛中获奖,毕业生去向良好,就业面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本专业与美国、意大利等国外院校设有交换生、“2+X”双学士、“4+2”本硕连读、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计划等。学院设有城乡规划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可接受本校免试推荐研究生。

本专业开设的专业课程有:城市规划设计系列课、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工程规划、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学、城市社会学、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城市设计理论、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等。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五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