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

日期:2016-11-22    点击数:     来源:

专业概述

电子信息工程是应用现代技术进行电子信息控制和信息处理的学科,集现代电子技术、信息技术和通信技术等高新技术于一体,可从事各类电子设备和通讯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及应用等工作。

毕业学生去向主要集中于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企业,华为等通讯设备制造企业,淘宝等互联网企业,航空航天、电力、能源、银行、海关、广播电视等行业,以及中关村、亦庄、石景山等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专业优势

作为深耕二十二年、学校办学最悠久的专业之一,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学校现有三个国家级特色专业中的一个,在北京市属高校同类专业中唯一获此殊荣,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这些都为学生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专业拥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为学生继续深造攻读研究生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

电子信息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36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博士生导师2人,北京市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优秀教师1人,北京市师德标兵1人,北京市高层次人才1人,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市优秀科研创新团队1个。

同时,专业拥有国家级精品课1门(学校共2门),北京市精品课3门,北京市精品教材5部。

专业拥有多位知名教授,形成了特色鲜明、引领行业的研究方向,促使专业在教学、实践和学生培养等方面始终保持着很高的水准。

长江学者、博士生导师郭雷教授将无人机与地面机器人相结合,开展仿生与智能感知技术研究工作,取得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广泛应用于土地测绘、电网巡线、农林遥感等领域。

博士生导师张卫平教授研制出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影视照明用电源,使我国成为继德国之后第2个掌握这种技术的国家,属国内首创,成功设计了北京奥运会国家体育场主火炬照明系统。

张常年教授在大规模复合内容的屏幕视频编码、三维视频编码技术的研究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其成果在知名视频网站和出版社得到成功使用。

宋鹏教授在卫星导航定位接收机、无线数据链通信与定位系统、飞行器遥测遥控系统的研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产品已经运用于国防装备中。

曲洪权教授研究的管道监控防护新系统应用于油气管道安全监测,预警准确率达98%,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成果在中石油、中石化等企业得到广泛推广。

琢玉成器:搭建舞台,磨练技艺,成就学生

专业为每一个学生搭建施展才华和承载梦想的舞台,积极引导学生参加“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电子竞赛、电子专业人才设计大赛等课外科技活动,参与教授们的科研项目,参与企业产品开发,或自主开展科技创新项目研究,学生参与率达到80%。

经过不懈的努力,学生实践教学成果丰硕。近5年,本专业学生约有400人次参加并完成北京市本科生科学研究与创业行动计划项目,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在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奖数量在北京市属院校中连续五年斩获第1名。

桃李报喜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为学生能享受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学习深造提供了多种渠道。本专业学生可以申请参加北京市“双培计划”,1-3年级全程在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著名院校学习;可以参加“双学士联合培养”项目等方式,3-4年级赴英国、美国等国外友好院校开展交流和学习,或者考取国外友好院校的研究生;同时本专业具有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近5年,年均超过30%的毕业生考取各类院校、科研院所和国外的研究生,考取著名院校和知名科研院所研究生比例达到40%。

结束语:I Want You

众多优秀毕业生的出色表现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了北方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也认可了专业培养学生的质量。从学生上门推销自己,到企业点名就要本专业的学生,是对我们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策。

欢迎你的加入!只要你热爱这个专业,只要你足够努力,只要你足够优秀,这里都有足够大的舞台施展你的才华,承载你的梦想。

你,就是企业下一个点名“I Want You”的好声音。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