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日期:2016-11-24    点击数:     来源:

本专业面向新媒体时代,让传统的平面设计专业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全面拓展到了赛博空间与智能化交互等信息领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主要培养有一定艺术设计素养的、掌握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综合人才。综合设计和应用表现能力是本专业的核心能力。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从设立至今已经过十年的积累。本专业向来注重理论与实践均衡发展,人文艺术与数字科技巧妙结合,学界与业界无缝接轨。为推展“文化创意产业”理念,在课程内容的规划方面,结合理论与方法、文化与背景、环境与人的因素、传统与当代技术、视觉美学来制定全面的设计策略,强调各专业方向交叉互动,并提倡灵活的教学方式。学院还定期与国际著名院校进行交互式课程教学,以适应国际潮流和发展趋势。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近年来,随着教师队伍和学科知识结构的不断更新,以及优秀人才的引进,师资的整体教学水平不断得到提升,并建立了更加符合社会发展所需的师资结构。本专业教学设备齐全,教学体系完整,所培养的人才在国内各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及相关企业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业内享有较高声誉。

本专业设有二维设计基础(影视后期非线性编辑和二维动画)、三维设计基础(软件建模和三维动画)、基础理论(设计思维图方法)、平面设计(版式设计\插图设计\广告设计\包装设计\海报设计\标志设计\书籍设计\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新媒体设计(APP与游戏设计\信息与交互设计)、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专业理论(设计观察与批评\设计现代史)、专业实践(专业考察\设计交流\毕业设计综合训练)。

培养学生视觉传达专业执行能力、培养学生独立思考与设计创意研究能力、培养学生专业伦理道德及人文素养、培养学生全球化视野与国际竞争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文化创意产业,在国内外大中型设计公司、广告公司任专业设计师,在文化传媒和新闻出版类公司、企业任策划师和编辑,在媒体行业任信息设计师或交互设计师,在高科技公司任体验设计师,在影视公司任后期编辑师和特效师,在动画公司任原、动画画师,在游戏开发公司任游戏设计师,也可在教育培训机构和大中小院校从事设计相关教育工作等。学院与美国、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外院校设有交换生、“2+X”双学士、“1+2+1+1”和“3+1+1”本硕连读培养计划。学院设有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可接受本校免试推荐研究生。

本专业按艺术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4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