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统计学

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来源:

专业简介

统计学专业始建于1983年,30多年来,共培养统计学专业人才千余人。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熟练地运用计算机技术分析数据,能在各类企事业单位从事统计调查、数据分析等统计实务工作,能在银行、证券公司、投资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金融投资分析工作及市场调查咨询公司从事调查咨询分析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北京地区第一批次招生,是北京市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

l 教师15名,其中拥有博士学位12名、教授5名、副教授5名。

l 北京市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优秀教师1名,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2名,北京市博士后杰出英才1名,北京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1名。

l 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二十多项。

培养特色

重点发展金融统计分析、统计调查与分析、数据挖掘三个方向。着力打造以市场调查咨询和政府统计为主要特色的统计学专业。设有应用统计实训基地、市场调查咨询公司模拟平台及政府统计模拟平台供同学实践环节使用。

本专业除了学习必备的数学、经济学及计算机等课程外,支撑各专业方向的主要课程有:证券市场、证券投资分析、期货理论与实务、保险精算、保险概论、金融工程学、国际金融、货币银行学、市场调查方法与预测、统计实务、抽样技术、SAS软件及其应用、SPSS软件及其应用、数据挖掘技术、风险管理、试验设计与分析、质量控制与可靠性分析等。

毕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约有30%考取研究生或出国深造,许多同学升入诸如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一流大学及研究院所。其他同学就业范围广阔,就业率接近100%,在政府部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统计相关的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