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风景园林

日期:2016-11-24    点击数:     来源:

本专业前身是景观建筑设计专业,与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共同构成三位一体的人居环境设计学科,是建筑学、城市规划、环境艺术、市政工程设计、动植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综合学科,其宗旨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设计美好的室外生活环境。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素质高,实践能力强,具备风景园林规划设计、文化景观与遗产保护设计、绿地公园规划设计、园林古建筑设计、城市设计等方面知识的专业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以到城市规划、城乡建设、国土、园林等部门从事相关管理、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到房地产开发企业、园林设计施工企业从事相应的管理和技术工作,同时可以继续读研深造。

本专业师资年富力强,教师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均为国内外风景园林专业名校毕业,教师中有多人在国内外高校担任兼职教授、专业团体理事、专业刊物编委等。还聘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等知名教授、学者担任本专业兼职教授,与多家知名设计企业、国家部门联合建设校外人才培养基地,加强实习实训。并与美国、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外院校设有交换生、“2+X”双学士、“1+2+1+1”和“3+1+1”本硕连读培养计划。学院设有风景园林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可接受本校免试推荐研究生。

主要开设的专业课程有:景观规划与设计系列课、文化景观与遗产保护设计系列课、美术与表达系列课、风景园林设计原理、中西建筑史、中西园林史、园林植物学、园林工程、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学、计算机辅助设计( CAD)等。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