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广告学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具备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对现代广告领域具有较宽适应性,能在新闻媒介、广告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策划、设计制作及品牌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以广告学基本理论为核心的专业素质培养基础上,拓展学生在广告设计制作及市场洞察方面的能力,力求使学生对现代广告领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本专业尤其注重实践能力培养,通过成熟的实践教学体系,以参观、实习、讲座、模拟广告公司实战及组织专业竞赛实践等方式,提高学生实际动手能力。本专业建有4家校外专业实习基地,与业界始终保持良好的沟通。

主要专业课程:

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市场营销学、广告调查与分析、广告策划、广告媒介、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品牌学概论、新媒体营销、电脑平面设计基础、影视广告制作、广告摄影、公共关系学等。

就业去向:

学生可就业于广告公司、公关公司、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单位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广告部等。已就业单位有:奥美广告公司、北京电通广告公司、麦肯光明广告公司、盛世长城广告公司、李奥贝纳广告公司、天联广告(BBDO)、以及人民日报、北京日报、中央电视台、搜狐网、爱奇艺、新浪网等。

本专业文理兼收,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优秀毕业生:陈振凯。人民日报海外版记者部副主任、望海楼专栏主编。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外宣版面

寄语:读书的时候,想着为产品、为品牌做广告,现在工作了,是为国家、为思想做广告。在北方工大四年,广告思维训练让我受益匪浅。相信学弟学妹们,会喜欢上这个很酷的广告系。

孙华伟,百度公司营销咨询部 高级营销经理 负责旅游、快消、金融等行业创新营销

2001年7月,因为好奇而填报了广告学志愿,有幸成为北方工大广告系的第一批学生。至今记得入学第一课上的两句话:“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伸手摘星,即使徒劳无功,亦不至满手污泥”,相信很多广告人如我一样,被这两句话鼓舞多年。

你的专业知识可能会影响你所服务的那些最知名企业的市场决策,你的那些奇思妙想可能会通过互联网、电视、广播等分享给千千万万的人,当然,你可能也会因为准备一个提案而通宵加班,可能会为思考一个创意而彻夜难眠,你的回报就是创意乍现那一刻的惊喜和客户对你的尊重。如果你想过这样的生活,那么你可以考虑是否要成为一名广告人。

不觉间已与广告结缘十五年,感谢各位老师带我认识到了广告行业的广阔和乐趣,祝北方工大广告系始终与时俱进,为中国广告行业输出更多新鲜血液。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