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首批“00”后大学生正式起航

日期:2018-09-04    点击数:     来源:

金色九月,首批以“00”后为主体的大学新生即将迈入工大校门,开启新的生活。2018年,北方工业大学面向全国共招收新生2851名(其中普通本科2558名,高职升本学生293名)。在2558名普通本科新生中,非特殊类型本科学生1959名,少数民族预科转入学生38名,高水平运动队4名,内地西藏班、新疆班学生36名,艺术类学生162名,“双培”“外培”计划学生246名,国家专项计划学生93名,港澳台学生20名。相较往年,2018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呈现四大特点:

特点一:招生全部列入一本批次,生源质量创新高

今年我校在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部列入一本批次,招生录取形势喜人。

(1)理科提档线超过一本线50分的省份13个,其中超过一本线70分的省份5个。

(2)在有公开数据的23个省份中,理科考生提档成绩排序在本省前20%的省份有20个,其中排序前15%的省份有17个,排序前10%的省份有10个。

(3)2018年共计录取超过当地一本线50分或达到一本线110%的考生701人,超过当地一本线100分或达到一本线120%的考生13人。两项数据均为历年最多。

共有95名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600分(750分制),最高分628。数学单科成绩最高分150,外语单科成绩最高分144。

特点二:京内招生更加向好,考生报考踊跃

今年学校北京地区考生报考踊跃,在京一本及二本批次招生均有适当扩招。理工一本提档线532、二本提档线525,文史二本提档线566。今年是北京市设置“双培”、“外培”计划招生第4年,我校“双培”、“外培”计划共计录取246人,人数也为近年最多。

特点三:招生类别多样,特殊类型招生持续发力

我校艺术类招生今年继续使用专业统测成绩,共计录取162人。考生文化课录取平均分均超过全国平均二本线,新生文化课总平均分为482分。各地区考生专业课平均成绩普遍超过各省统测合格线50分以上。

今年学校共招收14名高水平运动队学生,包括10名台湾省学生。这是继2014年,我校再次录取台湾地区高水平棒球特长生,这将有效提高我校棒垒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并为海峡两岸的青年交流继续做出贡献。

学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与教育工作,认真履行“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的承诺。今年学校录取10个省区的国家专项计划学生93名,并在河南、甘肃、贵州适度增加招生计划。

特点四:特色班成为热门,“新工科”专业备受青睐

从今年我校“热门”专业情况看,4个实验班依然是诸多高分考生的第一选择,新设置的2个国际化培养班属热门专业。同时,与“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教育部“新工科”计划紧密相关的计算机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信息类、电气类、机械类等专业,受到考生更多的关注。

喜迎“00”后,招生又创新辉煌。在即将开始的寻梦之旅中,新同学们将遇见的是怎样一个北方工大呢?

这里有70余年的辉煌历史。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坚持“严肃、严格、严谨”的校风,恪守“专业、人文、进取”的精神,学校已培养了8.8万多名各类高级专业人才,为北京市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里有踏实进取的师长。学校教师千余名,拥有双聘院士1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等高层次人才5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7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获得北京市级优秀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表彰、教学名师称号近50余人次。学校每年有千余人次学生在全国和北京市各类重大竞赛中获得各类奖励;大学英语四级首次通过率连续五年位列市属院校前列;毕业生就业率连年稳定在96%以上。2018届毕业生中,我校有近1/3的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硕士研究生。

这里是“对学生最好的大学”。结合“内涵、特色、差异化”的发展要求,学校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致力于办好“对学生最好的大学”,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始终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让学生思想有引领、前进有动力、成长有平台、成才有保障。

当“00”后遇上北方工大,梦想从这里起航!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