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获滴滴出行算法大赛总冠军及最高现金奖励

日期:2018-04-01    点击数:     来源:

3月28日,在滴滴出行举办的第三届DE-TECH算法大赛中,我校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组织的“交通脉搏”团队(成员:宁志猛、詹鹏宇、郭志鹏、张诗姣、周明)在张福生老师的指导下,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荣获总冠军并获得30万元奖金。我校另外两只参赛队也进入了决赛10强。

  

滴滴出行第三届算法大赛于2017年10月底启动,历时近5个月,是由滴滴主办、面向全球技术人才的系列赛事。大赛通过开放海量的真实出行数据,用最前沿热门的研究课题,向全球征集交通解决方案,本届竞赛主题是“智慧信号灯”,赛题为城市干线(复赛为路网)交叉口的配时优化,即依据轨迹数据对每个交叉口的固定配时参数进行优化,以减小路网的综合延误最小。此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华盛顿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的1500多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超过4000人。

“交通脉搏”团队所采用算法的最大特点是实用有效,从轨迹数据和传统的断面检测器数据的区别开始分析,将交通知识的理解和数据驱动的方法结合,每一个小的参数估计和优化算法都能切中要害,解决关键问题。

  

城市道路交通智能控制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常年致力于解决超大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在北京市乃至全国享有很高的知名度,曾经多次为北京重大活动进行交通保障服务。电控学院在人才培养上也一贯秉承“面向需求,校企合作,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用实际行动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