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发布 > 正文

政策发布

北方工业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报到要求

日期:2021-08-21    点击数:     来源: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们:

欢迎大家来到北方工业大学,成为毓秀园的新主人,开启全新追梦旅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和学校实际,现将开学报到相关安排通知如下,请同学们按照要求,安全有序到校报到。

一、新生报到安排

8月31日7:30~18:00,二学位、高职升本(含贯通)、京外新生。9月1日7:30~18:00,京内新生

注意:因疫情防控需要,家属等社会人员不能进入校园,请同学们独立报到。学校南门、北门均可入校。

二、到校报到条件和要求

1.在京内低风险地区的新生,不前往京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少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持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按时到校报到。

2.在京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北京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3.在京外低风险地区的新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4.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及14天内有该区域旅居史的新生,推迟到校报到;待所在区域降为低风险地区后,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进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5.在京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域内其他县(市、区、旗,直辖市为所在区)的新生,返京前进行14天健康监测,健康监测结束后可以进京,但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京当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持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6.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以及各类关联人员的,暂不返校报到;学生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曾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阳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以及各类关联人员的,须严格执行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经所在学院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宝绿码和行程卡绿码方可到校报到。

7.学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发热、乏力、咳嗽、咽痛、咽干、腹泻、呕吐、嗅觉减退或味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的,要及时就诊,待症状消除且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报学校批准后报到。严禁带病报到

8.未能按时报到的新生要及时跟学院联系,学院做好信息沟通、关心慰问等工作,并建立台账,加强疫情防控指导。

三、认真做好健康打卡

全体新生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要完成开学前14天健康监测。我校采用“企业微信”平台进行健康打卡,操作方法如下。

1.请大家先用微信扫码完成身份认证,详细认证方法请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2.完成身份认证后,下载企业微信,选择微信登录,注意不要选手机号登录。

3.从8月17日开始,请大家每日在“企业微信”上进行健康打卡,操作方法如下:

进入“企业微信”→工作台→健康上报→学生健康打卡信息表→逐项填写→提交

团团提醒大家,务必在每天22:00前完成哦!

四、报到具体安排

1.今年的报到采取“大分散、小集中”的方式进行,各学院分别设置报到点,新生辅导员和班导师负责接待新生,指导大家办理入校手续,现场答疑解惑。

2.迎新当日,学校学生工作、招生等部门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在毓秀广场为新生提供咨询和帮助。
3.学校安排学生志愿者负责接待新生,大家到校后可到校园各处的迎新志愿者服务站咨询,将会有学生志愿者协助办理各种入学手续。

4.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设了绿色通道。在迎新系统中也开通了网上绿色通道,有需要的同学可在迎新系统上申请,也可在迎新现场直接办理。

5.各学院都建立了新生QQ群和微信群,请提早入群,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最新、最权威的通知,不要轻信坊间传言

五、在校日常管理

1.加强校门管控。8月31日起,严格执行人员入校扫码、测温制度。健康码为黄色、红色人员均严禁入校。

2.严格落实请销假审批制度。学生非必要不出校,确有特殊情况需要外出的,必须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并获得审批后,方可出校。

3.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学生在校园内要严格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间距等防控措施。

鉴于疫情的不确定性,学校将按照国家、北京市和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根据校园周边疫情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进出校园管理措施。

六、防疫提醒

截至2021年8月16日17时,全国共有29个高风险地区和99个中风险地区。

共同防疫

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接种疫苗

为构筑免疫屏障做贡献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