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建筑学(海外交换)专业

日期:2023-05-10    点击数:     来源:

专业特色

建筑学(海外交换)是我校建筑学专业新设置招生的特色培养方向,适应于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和设计之都的发展需求。旨在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注册建筑师执业基本训练,以国际视野开阔为特色,具有创新精神、工程素养、审美意识、人文情怀和社会责任的全面型高素质应用型建筑设计人才。建筑学(海外交换)秉承理工与人文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特点,突出强调本土与国际相结合,培养模式和培养过程中更加注重国际化元素,引入国际化师资和教学方法,培养过程中安排学生到海外高水平高校学习至少一个学期,并向海外高校推荐继续深造研究生。

交换学习模式

本专业注重开放办学和国际交流合作,以全英文教学的方式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伦敦艺术大学等海外知名大学持续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建有海外联合培养基地。我校还与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共建智慧宜居城市与绿色建筑联合研究中心,两校学生有机会在该研究中心共同学习。

建筑学专业还设有全英文授课的留学生班,有来自30余国的150多名留学生在本学院学习,中国学生可以在国际化教学环境下全面提升国际交往能力。

海外学习的课程全部为英语授课,一个学期的课程中有主干课程4-5门,包括建筑设计studio类课程、设计理论课程以及拓展课程,可获得海外学校的正式成绩单及学习证明,其学习履历可获得欧美大学承认,作为申请海外研究生的参考。在海外学期中,除了课程学习之外,还安排有专题讲座、实习参观、文化交流等活动,真正实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完成海外学习之后,可按规定替换本校课程学分,以顺利完成全部学业。

对于海外交换学习,本校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只需承担对方学校必要的学习费用。

专业实力强大

我校建筑学专业创建于1984年,当时由清华大学援助建设。已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评估、以及建筑学硕士专业评估,具备推荐和接收免试研究生资格。设有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点,学生可以继续在本校深造读研。目前,毕业生推免比例7-8%,深造比例约50%。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多毕业于建筑名校,学术水平高,工程实践经验丰富,90%的教师具有海外留学或访学经历。师资队伍中有北京市级教学名师3人,北京市级骨干教师4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1人。有专职外籍专业教师3名,外籍客座教授12名。

毕业生能够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以及相关建设管理工作,在国际合作设计和涉外工程设计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本专业方向2023年首次招生,标准学制五年,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