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建筑学

日期:2016-11-24    点击数:     来源:

本专业注重理工与人文相结合、科学与艺术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获得注册建筑师执业基本训练的、具有创新思维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人才,注重培养学生的全面素质和综合能力。毕业生能从事建筑设计、城市设计、历史建筑保护工程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以及相关建设管理工作,同时可以继续读研深造。

本专业设有文化建筑设计、生态建筑设计、遗产保护规划设计等特色专业方向,与清华大学建筑设计院、中国戏曲学院等一批企业、高校签署有人才联合培养协议、培养特色型人才。学生在高年级进入校内模拟设计院接受实战教学训练,在实际工程项目中得到锻炼,多次在国内外设计竞赛中获奖或中标,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多毕业于国内外建筑类名校,学术水平高,工程实践经验丰富。有北京市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骨干教师4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12人,近年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顶,有多名教师担任国内各专业团体的理事、高校客座教授或研究员、专业刊物编委等。

本专业与美国、意大利等国外院校设有交换生、“2+X”双学士、“1+3+1+1”和“4+1+1”本硕连读培养计划,每年派出学生赴国外学习和培训。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可接受本校免试推荐研究生。

本专业主要开设专业课程有:建筑设计系列课程、美术与表达系列课、建筑历史系列课、建筑技术系列课(声光热、CAD、BIM等)、建筑结构、城市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环境行为学、建筑经济、建筑策划等。

本专业部分校友已成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大型设计单位的总建筑师、工程主持人等高级管理人员或业务骨干,校友设计作品包括北京奥运会国家射击馆等一批国家级重要工程项目。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五年,授予建筑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