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7-10-20    点击数:     来源: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

10月9日~13日,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和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三校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上,我校学生顽强拼搏,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大部分设立了材料相关专业的高校共计167所、497名学生的积极参与,竞赛规模和质量与前五届竞赛相比再创新高。我校学生在比赛中表现亮眼,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4级本科生张瑞琦同学获得一等奖,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5级本科生王泽睿同学、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16级本科生杨宝洁同学获得三等奖。

为了做好大赛的校内选拔工作,“北方工业大学金相实验技能大赛”已在校内举办3届,3年来共吸引了我校近200名本科生参加。大赛为爱好材料科学的相关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重视实验技能的训练,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考察大学生专业技能的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金属试样的磨光—抛光—腐蚀—金相观察过程。评委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程度、样品平整度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技能进行评比与考察。该大赛是我国材料专业本科实验教学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比赛规则最规范、公平公正公开性最完善的一项国家级赛事。

编辑:王涵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