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法学专业

日期:2022-04-15    点击数:     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法学专业是1985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在全国理工科高校首批开设的法学本科专业(经济法专业),于1998年在全国理工类大学中率先获得了法学硕士授予权(经济法学,北京市重点学科),于2007年在北京市属高校中又率先获得了法律硕士授予权(J.M),2011年获得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经济法学、民商法学、法学理论、国际法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和刑法学硕士点,2020年入选北京市级法学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法学一流专业建设点。

培养目标

培养目标是立足于首都社会发展需要与学校建设特色定位,法学专业注重文法等多学科交叉,凸显“互联网+”法学特色,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致力于培养适应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和法治国家实际需要,具备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法律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具备高素质法律综合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卓越法律人才。

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采取“1+10+X”分类设置模式。“1”指法学类专业必修核心课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10”指法学专业学生必须完成的10门专业必修课,包括: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和法律职业伦理;“X”指我校根据办学特色开设的其他专业必修课,包括经济法、商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证据法5门核心课程。尤其注重案例教学、研究性学习、模拟法庭、专业演讲与辩论、专业实习、法律志愿服务等人才培养环节。

就业去向

就业去向主要为国家政府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律师事务所、金融证券机构等,每年均有批量毕业生进入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继续深造。近两年毕业生在京的就业单位有:各区人民法院、北京银行、北大方正、北京自来水集团、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北京建工、建设银行、中国民航、首商集团、招商银行、市贸易信托公司、多所中小学,以及多家律师事务所等。

延伸介绍:知识产权专业

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专业2016年经教育部审核批准设立,与法学专业共享国家一流专业平台和优势资源。

该专业紧密围绕北京市重点发展“十大高精尖产业”中的知识产权服务部分,以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系统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司法及实践运用等综合能力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为目标,并充分利用工科大学的综合优势资源,突出知识产权人才专业性与复合性的培养特色,有针对性地开设文化创意产业、品牌概论等课程,拓展人工智能、大数据课程设置。为国家政府部门、公检法机关、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律师事务所、各类企事业单位输送高素质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除普通类招生外,知识产权专业还与中国政法大学开展“双培计划”项目招生,北京籍考生可在提前批次报考。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