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工商管理专业

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自198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办学历史悠久。是国际商科专业认证ACBSP会员,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设战略与营销、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商业智能应用三个方向。

秉承“理论课精选精讲,实践课贴近实战”的教学理念,突出专业的应用性和综合性特点。

为学生搭建起了“教授、专家、企业家、职业经理人”共享知识的学习平台,和由“案例分析、角色扮演、模拟实验、顶岗实习实战演练、专业学科竞赛”构成的实践平台。做到英语学习、实践教学、信息技术应用四年不断线,教学内容与国际商学院接轨。

学生还可以通过“3+1”、“2+2”、“3+2”等双培、联合培养模式,到国内外重点高校学习,为学生的成才提供了多种选择。

工商管理专业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学术水平高。目前拥有教授7人,副教授17人,讲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超过85%,远高于同类院校平均水平。其中有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北京市学术创新人才1人,北京市学术创新团队1个,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1个,北京高校优秀德育工作者1人。4人先后入选北京市属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多名教师分别在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中国市场学会等专业学术团体中担任副理事长、理事等职。另有一批在政府机构、公司等相关部门任职的兼职教师队伍。近5年,专业教师共完成各类项目11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24项。

专业教师注重教学研究,2019年成功申报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教学改革课题2项;近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北京市教学成果一、二等奖各1项;专业骨干课程《市场营销管理》为北京市级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北京市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市场营销管理》教材被评为北京高等教育精品教材;《人力资源管理》为北京市优质本科课程;《市场营销学》为北京市优质本科教材课件;《管理学》被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评为国家级“金课”。

工商管理专业近两年的就业率约95%。深造率约28%,深造去向有南开大学、中国农大、北林、中国民航大学、首经贸、北方工大、昆明理工,以及英国巴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女王大学、杜伦大学、诺丁汉大学、华威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等,在京就业去向有中国银行、首都机场、中国农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北京北斗星通导航、中建一局、北京自来水集团、北京外企市场营销顾问、小米通讯、朗玛数联、新东方等知名企业和科技公司。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