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推荐 > 正文

精品推荐

NCUT专业揭秘 | 城乡规划专业

日期:2022-05-05    点击数:     来源:

北方工业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创办于2005年。随着近年来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以及国土空间规划、城市更新、智慧城市、乡村振兴战略等的持续推进,城乡建设对规划专业人才需求十分迫切,我校城乡规划专业办学取得了快速发展。毕业生可在城乡规划与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建筑与园林景观设计等设计行业,房地产行业,以及政府机关、高等院校、科学研究等单位施展才华。

专业课程有:城市规划设计系列课、城市规划原理、中外城市发展与规划史、城市道路与交通、城市规划系统工程学、城市工程规划、城市环境与城市生态学、城市社会学、城市经济学、城市地理学、城市设计理论、文化遗产保护规划、计算机辅助设计等。

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学府,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比例达到91%,高级职称比例80%,有扎实的教学科研基础和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近年来获批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基金,完成数十项横向课题。有北京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注册规划师5人,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

教学效果突出,学生设计作品连续在国内外高级别竞赛中获奖。学生考研及出国成绩突出,近三年国内外总升学率约50%,考取的院校包括清华、哈工大、天大、华中科大、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等国内外名校。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就业去向好,就业面宽,每年均有毕业生进入知名设计企业、大型规划设计院所、规划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工作,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与美国、波兰、德国、意大利等国外院校设有交换生、“2+X”双学士、“4+2”本硕连读、城市公共管理硕士(MPA)培养计划等。

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欢迎报考北方工业大学!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