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日期:2017-03-20    点击数:     来源:

专业介绍

土木工程专业紧密结合国家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及基本建设的迫切需要,通过扎实、系统的理论学习及工程实践,使学生掌握现代化工程建设的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并具有初步的应用研究与开发能力,获得土木工程结构设计、施工、管理等职业工程师的基本训练,为其成为土木工程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打下深厚的基础。

本专业除学习公共基础课外,还开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工程测量、建筑材料、钢结构、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与地基基础、高层建筑结构、建筑施工、建筑结构抗震、建筑经济与项目管理等专业课程。

本专业拥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可满足本科及硕士阶段的所有教学要求,并拥有大批国内先进的科研实验设备和分析软件,可为学生的科学探索提供良好条件。

本专业拥有老中青相结合、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教学质量优秀、科研实力强,近年来教师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级奖20余项,发表论文千余篇,为社会培养了大量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学生获得的各级各类竞赛奖项连年上升,每年均有一定数量的优秀学生到国外高校进行联合培养或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供不应求,近三年平均就业率达98%,毕业生因其良好的综合能力而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毕业生可在土木工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房地产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监理公司等就职,也可以从事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本专业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并具有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的专业学位授予权,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可免试推荐到本校或211和985大学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

本专业按理工类招生,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毕业后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教授谈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宋小软教授

我校的土木工程专业于1984年开始招生,至今已有30年的办学历史。专业涵盖了结构工程、岩土工程、市政工程等相关领域。本专业的办学宗旨是培养从事本专业的设计、建造、工程管理等高级应用型人才。

土木工程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就业单位方向是工程设计、施工、房地产公司、工程咨询公司、监理公司、质量检测监控等单位,也有部分毕业生从事土木工程相关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还有一部分同学会选择考研或出国留学。目前正是各类土木工程高峰期,各类基础设施建设欠账多、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每年的毕业生就业率达到百分之百。

建议考生及家长在填报志愿时,除考虑自己的兴趣外,还要明确所选专业的就业方向、考虑将来的就业前景,以便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减少后顾之忧,工作中也可以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