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自动化(创新实验班)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

创新实验班培养具有人文科学素养与社会责任感,具备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基础,系统掌握自动化专业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具有多学科环境下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特色

(1) 优质的师资团队:从专业基础课到专业课,均配备了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最好的师资力量,采用学业导师制实现学生的精准化培养;

(2) 先进的教育理念:秉承“敦品励学、才德并懋”的校训,以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为参照,在培养过程中贯彻“以学生为中心、能力输出导向、系统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

(3) 特色的课程体系:构建了适应社会发展的自动化专业知识图谱,形成了四基础(数理、外语、人文、电子信息与计算机)、一核心(信号与系统、控制理论、模式识别)、三个专业方向(智能工业控制系统、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控制)的课程体系;

(4) 创新的培养模式:在校内首创场景化专业实验室,加强综合实践环节训练,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学生参与前沿科研项目,系统培养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

就业方向

毕业后可从事智能机器人、工业物联网、智能交通等领域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就业方向面向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行业管理部门、政府部门等,也可继续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及其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创新实验班学生在出国交流选拔、研究生推免等方面优先推荐。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