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 > 普通本科 > 国际合作与交流

国际合作与交流

学校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与39个国家和地区的115所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与海外50多所友好大学开展了联合培养、交换生、双学位、外培计划、短期交流等各类项目80多项,每年赴海外交流学习师生400多人次。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校建立了北京高校首家本科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北方工业大学伦敦布鲁内尔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在市属院校中名列前茅。

一、交换生项目

交换生项目是指选派我校学生赴境外友好院校学习1学期或1学年,之后回到我校继续完成其学业,交换生在境外友好院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可以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转换成我校的学分。

学校名称

名额

相关要求

学费

学习期限

美国密西西比大学

不限

英语要求托福79或雅思6.0,相关专业可申请。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

不限

19级本科生相关专业可申请。英语要求托福成绩必须在61分以上。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

不限

19级本科生相关专业可申请。英语要求托福必须在71分以上。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瑞士西瑞士应用科技大学日内瓦工商管理学院

2名

要求英语能力强,经济管理类本科生可申请。

免学费

1学期

荷兰格罗宁根汉斯大学

5名

建筑学、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可申请,英语要求雅思6.0或托福61分以上。

免学费

1学期

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技术大学

9名

本科生4名:19级计算机专业2名,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经济与金融及工商管理专业2名;

研究生5名:20级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电气工程专业),英语要求托福90或雅思6.5。

免学费

1学期

英国伦敦艺术大学

不限

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建筑学专业本科生,英语要求雅思6.0,各小分不低于5.5。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荷兰方堤斯应用科学大学

4名

经济管理学院可报名。英文授课,要求英语能力强。

免学费

1学期

捷克布杰约维采技术与商业学院

不限

仅限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会计、工商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英文授课,要求英语能力强。

免学费

1学期

韩国大邱大学

5名

英语和日语本科专业学生,以及具有一定韩语水平的其他专业学生。

免收学费

1学期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布鲁克林学院

不限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会计、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专业,英语要求托福61分或雅思6.0。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日本神奈川大学

2名

日语专业本科学生。

免学费

1学期

拓殖大学

6

日语专业;拥有日语能力测试2级证书或学院提供的具有相当于2级水平的日语能力证明;获得J-CAT测试100分以上的成绩。

免收1名交换生学费;其他交换生交学费

1学年

波兰华沙理工大学

5名

土木工程、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机械工程专业学生。英文授课,要求英语能力强。

免学费

1学期

新西兰怀卡托大学

不限

会计、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计算机类、信息安全、经济管理类、电子类、英语、法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专业本科学生可报名,英语要求雅思6.0(法律专业需雅思6.5)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不限

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本科学生可报名,英语要求托福79或雅思6.5。

交学费

1学期/1学年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不限

经济管理类、工科类、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专业本科生可申请,英语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GPA3.8。

交学费

1学期

美国阿拉巴马大学亨茨维尔分校

不限

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理学院本科生均可报名。雅思6.0。

交学费

1学期

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

5名

机械工程、材料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本科生可报名,英文授课,要求英语能力强。

免学费

1学期

瑞士纳沙泰尔大学

2名

经济与金融、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专业可报名。英文授课,要求英语能力强,需提供相应英语成绩。

免学费

1学期

瑞典梅拉达伦大学

4名

相关本科专业可申请,要求英语能力强。

免学费

1学期

 

二、本科双学位项目

本科双学位项目指我校本科生在我校圆满完成前2年的学习任务后,从大学三年级开始派送到国外友好院校继续修读相同或相近专业,直至完成其学业。 双学位项目学生达到国外友好院校的本科毕业条件,国外友好院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我校将根据学分互认原则认定其在国外友好院修读的学分,达到我校本科毕业条件的,颁发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名称

名额

专业范围

外语水平要求

密西西比大学

不限

相关专业都可报名

托福79或雅思6.0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

不限

相关专业都可报名

托福70或雅思6.0

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

10

英语、广告

托福61分

英国奥斯特大学

不限

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

雅思6.0,如未达到雅思6.0,可参加该校提供的英语电话测试,或在开学前参加1个月的英语培训。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不限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绩点78以上,且雅思6.0,各项不低于6.0,如未到达要求,需参加语言中心课程。

关西外国语大学

10

日语专业学生。

 

三、本硕连读项目

本硕连读项目指我校本科生在我校圆满完成前3年的学习任务后,派送到国外友好院再读2年该校相同或相近专业的本科课程和研究生课程,达到国外友好院校研究生毕业条件的,颁发该校硕士学位证书。我校将根据学分互认原则认定其在国外友好院校修读的学分,达到我校本科毕业条件的(需完成规定学分及获得该校的硕士录取通知书),颁发其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学校名称

名额

专业范围

外语水平要求

加拿大卡普顿大学

各专业本科生可报名。

本科平均成绩75以上;雅思6 . 5单项不低于6.0, GMAT500。

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

不限

工商管理、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

托福61分

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波莫纳分校

不限

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

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25分。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

不限

计算机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可报名。

英语要求托福80或雅思6.5,如未到达托福或雅思的要求,可参加该校组织的英语考试。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