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知识产权专业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来源: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培养具有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系统全面的知识产权法律知识,具备一定的知识产权司法及实践运用等综合能力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为目标,在注重外语水平、计算机能力培养的基础上,结合知识产权特点,发挥理工科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加强交叉学科相关课程的设置。适应国家对知识产权人才大量需求的趋势,为政府部门、国家公检法机关、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及律师事务所、各类企事业单位输送合格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法学核心课: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商法学、经济法学、民事诉讼法、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等;知识产权类专业课:知识产权基本理论、著作权法(版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国际公约、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实践性教学环节:依托校内、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开展知识产权专业实训和专业实习。

【学制与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就业与深造】政府部门、国家公检法机关、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律师事务所、科技创新型企业、跨国公司、各类研究机构、事业单位等。也可报考国内外知识产权方向硕士、博士生继续深造。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