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 正文

日语专业介绍

日期:2017-04-20    点击数:     来源:

日本,是一个神秘而又不可思议的国度,是一个距离我们既近又远的邻邦。你想随着我们一起探索吗?你想与我们一起领略其传统文化的曲径通幽和流行文化的斑斓多彩吗?你想成为21世纪国际化时代的弄潮儿吗?对了,揭开其神秘面纱、领略其文化百态、拓展国际视野、推进中日交流,就要掌握日语。多一门外语,多一种选择,我们的日语专业,将与你同行,助你圆梦。

本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理工科院校中最早开办日语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迄今为止,培养了一千多名毕业生,他们既有在国内外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从事教育和研究工作的,也有在我国外交外事及新闻出版、文化经贸交流、旅游观光、知名跨国企业等领域大显身手的,还有积极创业、功成名就之士。

本专业根据社会需求设置了经贸日语和日语口译两个专业方向,以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注重跨文化交际为专业特色,以全程“班导师+学业导师”这一精细化教育体系为培养模式,致力于实现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理念。学生在校期间将学习“基础日语、日语写作、日语视听说、日语翻译、日本文学、日本概况、经贸日语”等专业课程以及“日本商务礼仪”、“日本文化体验”、“日本动漫文化”等特色课程。

本专业拥有舒适优雅的专业教室、设备先进的“同声传译教室”和“影视节目制作编辑系统”及特色鲜明的“日本文化体验教室”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在这里,你既可以静心潜入“茶道”、“插花”等高雅文化殿堂,也可以尽情徜徉于日本动漫等流行文化世界;你既可以参加演讲辩论活动高谈阔论,也可以登上日剧表演舞台一展风采;你既可以听到专业课教师的精彩授课,也可以领略到国内外学术大家的阳春白雪;既有爱岗敬业的专业教师对你悉心指导,也有实力强大的校友团队对你鼎力支持。

本专业现有教师13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6名,高级职称教师4名,并常年聘请日籍专家2名,专任教师均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日本大阪大学等著名学府。经过多年积累和发展,我们在日本语言和文学研究方面均已形成鲜明特色和优势,现为中国日本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国际商务日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就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和专业实力而言,在国内工科院校日语专业中,本专业名列前茅。

本专业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一贯重视国际化教育,与日本拓殖大学、关西外国语大学等多所国外院校开展合作,不仅每年都有几十名日本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汉语,而且每年都选拔多名学生作为交换生、学历生赴日学习一年或两年,每年都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国际化学习平台,扩大了学生发展空间。

本专业文理兼招,日语零起点教学,标准学制年限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关闭

友情链接: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
电话:010-88802786

  • 官方微信

  • 官方快手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办